陌小陌陌生

是废物一个
你偏把多情向小生

梦塔#武任#事不过三

摸个短打,为写梗练手找感觉

瞎逼逼序章和第一集系列

 

 

《事不过三》

 

 

左转三条街,上房。再三条街。前方死路不通。武伽停下来喘口气。

 

事不过三。

 

 

这是他第三次跑出两公里去抓人,抓的还是同一个人。腿都跑得有点软。武伽抹把脸抬头看,目标站在巷子里。第一次离得近。竟发觉那背影有些瘦。

 

他往前走,第三步时对方冲过来要挥拳头。武伽眼都不眨抬手扣住,手里捏着的手腕子也瘦,骨节磨着茧,很深地戳进去。不疼。他觉得自己像在抓兔子,深呼吸一口气。

 

“任小冲。”他平平板板地念。名字是拿玉扳指换破纸伞的胖子说的,听着倒像模像样。逮着的家伙终于有了反应,一脚不自量力地往他腰上踹。武伽面不改色一退一侧一跪,任小冲就被他一膝盖摁在刚盖了雪的石板子上。

 

任小冲嘶一声。武伽猜着是压了他肋骨,疼。三十出头的武警官还知道不能暴力执法,听着喊疼就松了劲。就这么一泄力气的功夫,任小冲手腕一拧像条鱼似的贴着地面一出溜,反手扒拉半筐冬枣铺路,一眨眼就没了影。

 

“小爷在海都市混了快十八年,想抓我任小冲——再过两年吧!”

 

又让他跑了。武伽想,揣着手往回走。摸着警拐冰冰凉,雪一样。他咂着任小冲走时那句话,手又抬起来比划个弧度。

 

真瘦。

 

妈的,这家伙居然还没十八。

 

 

且不提追着个未成年到成年的小混混什么心情,追到第三年时武伽都要骂娘了。

 

他从三十一生生磨到三十四,甚至一度立下“抓不到任小冲我誓不成家”的荒唐言论。局子里别的人拦着他,说别耽误姑娘。

 

武伽没啥可耽误的。他没许亲,没看上的姑娘,没红鸾星动桃花运开。正好一心一意为人民为岗为业做贡献。上次太子街逮着任小冲拿个空烟盒诈大款,武伽撵他到大世界门口。临失手前急着箍小年轻右胳臂,结果真失手扯脱了对方手腕。任小冲抬着左手腕子上的手铐跟在他后头一路嚎丧似的哭。武伽还是太直,面上抹不开,赶上家面馆就忙躲进去。

 

他挑个桌子坐下,寻思着要不要给人把腕子接回去。脱臼毕竟挺疼。任小冲受不得疼。想到这骂一声,心慈手软不是好事。起码在面对这种流氓混混小王八蛋上。这么一想心也定了,抬手招呼端菜小妹,开口想问有什么吃的。任小冲擦擦眼睛抢了先:“妹子——来份小黄鱼。”

 

这像话吗。武伽瞪他一眼,跟姑娘说别听他的,来份面。

 

“武孙子你个小气鬼。”任小冲念念叨叨,“掰断了手还不让吃条鱼。”

 

“再贫蛋我真给你掰了。”武伽掰筷子夹面。木头特清脆地叭一声。任小冲立刻不说话,张嘴就啊。武伽就瞪他。

 

这人怎么能这么没脸皮。

 

然后他挑了两筷子面塞进任小冲嘴里。

 

心软个屁。十分钟后武伽站在面馆门口被两年没停过的雪淋了个透心凉。刚占了他两筷子便宜的某人接好了手腕趁着出门扯了他裤腰带脚底抹油转身就跑。

 

日你。武警官提着裤子终于爆句粗口。

 

 

雪下整三年时他面沉如水心喜如焰地拽着任小冲坐回老位置,俩人中间的手铐凉飕飕冷冰冰。触感异常好。武伽心情也好,随着任小冲点份鱼。搞得对方见鬼似的多看他两眼,愣是没敢张嘴讨一口。

 

上次他在这地方遇见过任小冲。对方刚要了碗清汤面,除了汤和面就葱花的那种,翻着空了吧唧的口袋跟他说武警官你看我连条鱼的钱都不值。

 

这倒是实话。通缉是通缉,赏金没多少。半条。任小冲眨巴眼。他这个月没怎么出去折腾,穷的半死凑合能活。凑上来小心翼翼戳武伽手背,说要不算我投案自首您拿赏金帮我买半条清蒸鱼?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武伽真的买了份清蒸鱼。他俩一人一半分完了,任小冲拍拍肚子心满意足,脚底下悄无声息地就想溜。武伽下意识拦他一脚,忽然又懒得抓,放下筷子瞅他一眼。

 

“没下次了啊。”

 

“是是。”任小冲跟他点头哈腰地笑,语气不着调,撩开门帘时扔过来个东西,“谢谢您武警官——”

 

武伽一伸手,他那条被扯跑了的皮带子捆着个大红蝴蝶结掉下来。

 

想到这武伽磨磨牙。加了辣椒酸菜的招牌面上得快,热气一冲气也过了。他不着声色地拿筷子把鱼往自己这边推,听见对面急得手铐链子哗哗响。他甚至有心抬头对任小冲挑挑嘴角。反正这顿饭完了这家伙就得进局子,大罗神仙也救不了。

 

武伽这样想着,早早给这三年的追逐战画了个句号。

 

 

END

 

 

我可没说事不过三是成立的【小声


评论(1)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