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陌陌生

是废物一个
你偏把多情向小生

奇暖#弗奥# Flynn's Flying Kitty

搞完了摇滚莫扎特的那篇HP,来个不过脑子的千字短打放松一下

还是HP设定,凌晨刚补的课记忆还热乎,格兰芬多弗x斯莱特林奥的双级长

私设弗大概是金发蓝眼+三七分斜刘海,笑起来会拿魔杖撩一下头发那样

题目是弗里恩的会飞的小猫咪的意思

 

千字短打果然没让我失望的变成了三千出头_(:з」∠)_

 

 

《Flynn’s Flying Kitty》

 

 

(副标题也可以叫做为了不成为魔法师而努力吧,少年

 

 

 

奥兰多算是霍格沃茨难得一见的全校通吃型男神了,尤其是考虑到他的学院,在这之前最容易出这种人的是拉文克劳,其次是格兰芬多——斯莱特林的独立性太强了,他们仿佛被多年的历史笼罩着自带了一层排斥buff一样。

 

“我给他施过咒立停,不要瞎说,哪来的什么魔法诅咒。”格兰芬多级长说,右手魔杖转了个花打在几个碎碎念的低年级女生的书包上,斜刘海和蓝眼睛要亮起光似的,“早饭时间都过了你们还不快去上课?”

 

小女孩们红着脸乌央乌央地抱着课本跑走了。盔甲后面转出个人,斯莱特林级长推了推眼镜:“我好像有权利扣格兰芬多的分数的。”奥兰多笑着说,“谣传或者别的什么理由。”

 

“三块蜂蜜公爵的蛋糕。”弗里恩凑过来勾住他的肩膀,金红色的领带飘到肩后头去,被奥兰多伸手扒拉回来。斯莱特林级长叹口气,绕到前头给这个邋邋遢遢的格兰芬多系了个温莎结。弗里恩也非常自然地抬头挺胸任他摆布,在奥兰多往后退了两步打量他时他说:“走吧,魔药课要开始了。”

 

奥兰多点点头,他俩就钻进墙壁的一条密道里了。

 

 

是这样的,格兰芬多级长和斯莱特林级长关系特别好,跟被人施了永久粘贴咒似的。尤其是在晋升为级长拥有了自己的独立宿舍后,大大咧咧的格兰芬多院草当天漂浮着行李站在地窖门口喊人,而斯莱特林们也见怪不怪——这场景发生了好几年了,而且相比泥巴种,混血的弗里恩和他跟级长不相上下的成绩也足够获得这群贵族们的些许敬重,斯莱特林总是崇尚力量的。

 

奥兰多空着手从地窖里走出来,跟弗里恩微笑打招呼:“等久了吧?”

 

“还行。”弗里恩说,探着脑袋绕了他一圈,“你的行李呢?”

 

奥兰多指校服外袍的口袋:“缩小了。”

 

“兰斯洛特先生?”

 

奥兰多指指身后有点坠下去的兜帽。

 

弗里恩释然了,他挂上一个明晃晃的笑,毫无顾忌地当着一群斯莱特林的面拽过他们的级长,还不忘对着几个贵族小姐抛出一个飞吻,然后和奥兰多勾肩搭背地离开了。

 

“搂搂抱抱。”

 

靠在一边的墙壁上涂指甲油的索菲亚说,望着两个学长拉拉扯扯的背影,而在她身边的新生海樱点了点头。

 

 

以上,是两学院的级长在同居前的日常。同居后他俩就同进同出了,反正据拉文克劳的级长说,非常辣眼睛,你经常会见到弗里恩衣衫不整睡眼朦胧地从卧室爬出来就往奥兰多身上挂。

 

这种雷打不动的生活在五年级那个圣诞舞会后发生了改变。

 

那其实就是个普通的舞会,奥兰多想,有格兰芬多的学生起哄要弗里恩邀请他跳舞,奥兰多也没拒绝。他俩私下里还是会跳跳舞的,手搭在彼此的肩上,变出个小提琴自顾自地演奏点什么,然后就在音乐里缓缓移步。

 

他俩跳得和平常没什么区别,转到礼堂中间的巨型圣诞树底下时奥兰多松开了手,蹲下来翻拣了一遍堆在那的礼物盒,从里头拿出来一盒霍格莫德的糖果塞给弗里恩,跟他说了句圣诞快乐,伴着霍格沃茨的天气魔法制造出来的雪花。

 

那天晚上弗里恩换了睡衣后缩在浴室半天,出来时拿着他那根冬青木魔杖,跟奥兰多说了句晚安就掀开被子钻进去了。第二天他搬回了格兰芬多。

 

当初是你要同居,现在又分居。镜子看着奥兰多起床后愁苦又疑惑的脸色大声歌唱道,被他一个四分五裂打碎了。

 

他在浴室里站了会儿,抽出魔杖,银白色的光从四面八方应声而来,在撞到他身上时消散了。

 

奥兰多叹了口气,推开门进到客厅和卧室,把摆在那的另一张书桌和床都变没了。

 

 

 

四年级的时候,弗里恩带着奥兰多研究彼此的阿尼马格斯形态。

 

“你应该是只猫,兰斯洛特先生和你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弗里恩笃定地说,那时候他们还都不是级长,但关系和后来和以前都一样好。而奥兰多只是笑了笑,点了点头。

 

“你……”弗里恩震惊地看着他。

 

“我的守护神是只猫。”奥兰多哭笑不得地解释道,仰起头示意弗里恩收回下巴,“你学过守护神咒吗?它会反映你的内心。”

 

接下来的几天里,弗里恩泡在图书馆里研究守护神咒。奥兰多说得对,守护神代表着你自己,它就是另一个你,和那段带着最快乐的记忆的感情。

 

一个月后弗里恩拉着奥兰多跑进废弃的教室,在黑暗和灰尘里挥舞魔杖:“呼神护卫。”

 

一团银色的、像只鸟一样有着翅膀形状的光从他的魔杖顶端冒出来。

 

“那会是只什么鸟?”奥兰多问他,盯着那团梦幻一样的银光。

 

“我不知道。”弗里恩耸耸肩,“也许过段时间就能看清了,分院时的记忆对我还不够——但我以后应该可以飞。”

 

 

 

奥兰多是想找弗里恩谈谈的,但由于O.W.Ls考试的缘故,他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去拦下弗里恩。黑魔法防御术这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合上的课程里,弗里恩也不再和奥兰多搭档了,斯莱特林级长只能找了一个关系不错的学生,那学生也没有什么意见,奥兰多的帮助无疑会提高他的家族的地位和他的课程成绩。

 

这个避之不及的过程维持了快一个月,直到某个周末奥兰多从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出来时正好遇到了弗里恩。

 

“去猪头酒吧坐一会儿?”奥兰多问。弗里恩点了点头,狭路相逢,他能说什么理由呢?

 

他俩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奥兰多要了两杯黄油啤酒,挥挥魔杖布下一个静音咒。“你最近到底怎么了?”他皱着眉问。

 

“没什么。”弗里恩说,抓着啤酒杯子的把手,“要考试了得多复习,怕打扰你。”

 

“你别跟我说谎话,弗里恩。”奥兰多伸手过来握住他的,那触感一如曾经的温暖和柔软,他隔着镜片望进弗里恩的眼睛,“你可以不说,但你得告诉我。”

 

是的,他可以不说,弗里恩想,真实的原因他自己清楚就好。他只需要告诉奥兰多他想听的,比如自己疏远他不是因为什么竞争或者学院,更不是因为不再愿意和他做朋友了。

 

“……我会搬回去。”弗里恩抽出了自己的手,“我很抱歉,我当时没想太多。”

 

 

他们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了。除了弗里恩会间歇性发呆。

 

 

下一次事故发生在黑魔法防御术的实践课。

 

教授给他们讲解几个有着特殊用处的魔咒,都是可以在危急情况下保命制敌或者隐藏踪迹的。弗里恩昏昏欲睡地听着,直到教室一角的柜子哐啷啷地响起来。讲课声停了下来,学生们惊恐地看着一只摄魂怪从那里飘出来,带着无数黑沉沉的雾气袭向了附近的斯莱特林级长。奥兰多猝不及防下举起魔杖:“呼神——”

 

“呼神护卫。”

 

那声音来自格兰芬多,带着阳光一般的温度灼灼而来。

 

奥兰多睁大了眼睛,那道银光撞进了摄魂怪体内,驱散了一片黑雾后落到他面前,挡在他和摄魂怪中间。小小的一团,跳跃时分外轻盈。

 

那是一只猫。

 

“滑稽滑稽。”教授大声喊道,那只由博格特变成的摄魂怪缩成了一个气球,噗噗地飞走了。

 

奥兰多转过头去,弗里恩正缓慢地收起他的魔杖。

 

 

“我们得谈谈。”奥兰多在格兰芬多长桌旁截住了弗里恩。

 

“我很抱歉没告诉你。”弗里恩说,“斯莱特林级长,你该回到自己的学院了。”他垂下眼帘,刘海在脸上打下一片看不透的阴影。

 

“那是你的守护神对吗。”奥兰多拽着格兰芬多的胳臂,他得问一些事情,弗里恩搬走的那天他在浴室里检测到的魔咒痕迹,全是来自守护神咒的魔力波动。“上次——”

 

“我们就假装一切都没发生过好吗!”弗里恩加大了音量,坐在长桌挨着他们这端的几个学生忍不住抬起头来,“或者就当我以前的守护神是只猫头鹰它现在不想飞了去了两个字成了猫,这个答案你满意?”

 

他挣开奥兰多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礼堂,连午饭都没有碰。

 

 

“我得跟你道歉。”羊皮纸上写道,是他很熟悉的花体字,“我并不是反感这个事实或是怎样……它实在太突然了些。”

 

弗里恩靠着一根猫头鹰栖息的柱子坐下来,而那只猫头鹰正蹲在肩上好奇地打量他手上的纸张:“如果你决意要走,行李我会帮你放在客厅。”

 

我得回去拿行李。他对那只猫头鹰说,非常泄气的,这件事不该被知道的,为什么他的守护神不能真的只是一只猫头鹰呢。

 

 

弗里恩推开级长宿舍的门,奥兰多坐在沙发上,抬着头看着天花板,听到动静后扭过脖子跟他打了个招呼:“嗨……”

 

“我来拿行李。”弗里恩说,向着自己的箱子走去。当他经过沙发前面时,奥兰多伸手拉住了他的外袍。

 

“你可能得等一会儿……我有件事要跟你说。”斯莱特林级长极缓慢地开口,仿佛每说一个字都要克服一次结舌咒似的。弗里恩停下了:“什么事?”他刻意冷漠地发问。

 

奥兰多苦笑了一声,又抬起头看向天花板:“关于它。”

 

弗里恩往上看去,他看到一点游动的银色光芒。斯莱特林级长还攥着他的衣角,语气有点无奈又有点释然。

 

“我的守护神……它好像会飞了。”

 

 

END

 

 

非常随意,没考虑什么逻辑和剧情,其实我本来只想写猫头鹰和猫这个梗

魔法师是一个梗,到25岁还单身并且virgin的人就可以使用魔法,虽然在这个魔法世界的设定里并没有什么卵用

最近沉迷摇滚莫扎特,沉迷flo米,沉迷萨莫。有没有同好的小伙伴!来啊造作啊!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