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陌陌生

是废物一个
你偏把多情向小生

继续摸段子,我好饿,荒野求生越看越饿

 


----


南北的路你要走一走哟。


 

“在我刚开始打游戏的那个年代,你这种行为通常用三个字来形容。”

 

“哪三个?”刘小别随口问,他的手机在手里噔嘟嘟嘟哒地震动着收到短信,高铁已出票,酒店已预订。

 

许斌咳一声:“千里送。”

 

 

忽略对话的背后含义,刘小别三十个小时后出现在G市时只觉得自己热得仿佛京巴腊肠和热狗。他再也不说卢瀚文上次过来就赖他被窝不动窝的行为了,G市真温暖。

 

“我不想回去了。”刘小别给袁柏清发消息,“这地方不用穿大衣!”

 

“我会跟队长说你嫁过去了的。”袁柏清迅速回复。

 

 

然而多年小说电视剧经验表明,每次不告而来的突然袭击都是会发生意外的。

 

刘小别内心暗爽表面上波澜不惊给卢瀚文打电话:“在哪?”

 

“家。”

 

“……”

 

所以说惊喜有什么好的,惊喜总要加上某一方的啊啊啊啊变成惊吓。

 

“等等你那边背景音的口音——小别前辈你在哪?!”

 

“G市火车站。”刘小别缓慢吐字,太丢脸了他想静静,“我刚从高铁上下来。”

 

 

“你把我吓得够呛。”卢瀚文小小地抱怨道,“我妈还问我是不是接着诈骗电话让我还钱。”

 

“你出来阿姨没说什么?”

 

“我说战队有新战术要排练我得回训练营。”卢瀚文低头摸手机,“所以我现在要给黄少打个电话。”

 

 

“小卢你这叫伙同别人欺骗。”黄少天非常不愉快,他觉得战队的小宝贝学坏了,“好了好了,你妈打电话来战队时我会接的。我记得你不是刚请了一周假回家吗怎么又跑出来了,你跑哪去了别乱跑啊——”

 

卢瀚文嗯嗯敷衍,听到最后突然表情一亮。“小别前辈来给我千里送了。”小鬼喜气洋洋地宣布。

 

刘小别觉得此时此刻他和黄少天的心声是一样的。

 

挂了电话的卢瀚文惨遭迫害。他千里来送的男朋友捏着他的脸跟他斤斤计较:“注意用词,什么千里送,我送过来了你收吗?”卢瀚文被他捏的手舞足蹈抗议,刘小别熟练躲过,捏过瘾了才心情很好地松手,连他的小男友揉着脸嘀咕他暴力也不计较了。

 

然后刘小别就问他:“既然我过来千里送,有什么回礼吗?”

 

卢瀚文想了想:“请你喝艇仔粥?”

 

刘小别深深地深深地看着他:“艇仔粥?”

 

卢瀚文笑得非常青春且清纯:“小别前辈你不想喝吗?”

 

刘小别陷入思考。他应该得寸进尺一点。跑一趟不容易,千里迢迢而来,总不能回去一问你去干啥了就说我喝了艇仔粥吧,帮他在队长前头打掩护的柳非和袁柏清还不得笑死。转头是他的小男友,矮他一头,年纪轻轻,非常青春,非常清纯。

 

还能怎么办,认了呗。

 

于是刘小别一挥手:“走,喝粥去。”

 

 

 

“千里送怎么样?”回去之后柳非问他。

 

“G市好玩。”刘小别总结,“小男友没玩到。”

 

柳非不说话,柳非用行动嘲笑了他,柳非咯咯咯咯地笑起来。

 

“好像我敢玩他似的。”刘小别辩解,“我是在很认真地谈恋爱。”

 

 

认真谈恋爱的B市小青年一个月后在客场打比赛时请了全队一人一碗艇仔粥。

 

“艇仔粥好喝吧。”刘小别眉飞色舞地跟袁柏清炫耀。袁柏清点点头,于是他继续炫耀:“好喝就对了——我家小朋友推荐的。”

 

袁柏清面无表情放下碗:“一点都不好喝。”

 

 

----

 

柏清:这粥又酸又苦全是单身的人儿心里的泪,有男朋友真是了不起


评论(3)

热度(32)